kagami凌飒

入驻了爱发电。微博:kagami凌飒

《当变成坚果的汪叽得了花吐症》一

【羡忘】逆CP⚠️。

【战山为王】不拆不逆没有互攻情节!


一切OOC归我,预计五章结束。

(私设穿越后继承角色一切技能)

感谢姐妹 @良子@🍀🍀提供梗。

主CP: 

温柔皮皮羡 x 病弱婚后叽

副CP:

莫名被绿战 x 倒霉穿越博


本文会有一点虐(虐汪叽),会有一点甜(双向甜)。

穿越梗+吃醋梗,整体就是沙雕文学



一、



蓝忘机变成了一只猫……



关于这件事情,他用了好几天的时间来证明不是一场梦。



他真真切切确确实实的变成了一只猫,但他也并非只能是一只猫,他是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来变回“蓝忘机”本身的样子的,只不过……没人看得见罢了。



是了,


当他是猫的时候,是实体的,看得见摸得着。

可他是“蓝忘机”的时候,连溪水也映不出他的模样,除了他自己,谁也看不见。



魏无羡和蓝忘机已结为道侣两余年,婚后生活称得上恩爱典范了,按理来说,蓝忘机的忽然凭空消失,魏无羡总能在第一时间发现的。



可是,并没有。



魏无羡不但没有发现蓝忘机的消失,甚至依旧过着不羡鸳鸯不羡仙的日子。


因为在魏无羡的世界里,他的“蓝忘机”还在。

魏无羡的身边,出现了第二个蓝忘机。



在蓝忘机多日的观察下,发觉那人无论是样貌、言行甚至气质,都与他毫无差别。

这个假蓝忘机似乎对于他和魏无羡之间发生的事情了如指掌,甚至从不与外人知的那些,他也都一清二楚。



有时候连蓝忘机自己都产生了错觉……



或许,那才是真的蓝忘机。

可若是如此,他又是谁呢?



一只猫?一个幻影?一场美梦?



深秋午后的姑苏微凉慵懒,枯叶落在地上被难得的午风吹得沙沙作响,蓝忘机拖着猫身爬上窗,缩在雅致的木质窗台目睹着他挚爱的魏婴在铜镜前给假蓝忘机梳头,才午睡醒的假蓝忘机披着一头墨发端坐,乖巧的任魏无羡依恋又细腻的摩挲着他及腰的青丝,魏无羡有些略带撒娇口吻:


“蓝湛,想吃雪花酥。”



蓝忘机从不知嫉妒会让人这样窒息,几十年来攒下的礼义廉耻清心雅正在爱而不得,有苦难言的醋意前一文不值。



可他,又能怎样呢?



只见假蓝忘机目色温柔,抿了抿唇,轻声道:“好。”



那般模样,连蓝忘机都险些信了屋内与魏无羡缱绻的人是另一个自己。



“还有天子笑。”魏无羡一笑,双眼便眯成两道月牙儿,洁白的牙齿露了出来,甚是讨好。


这般魏婴,谁能拒绝?


假蓝忘机语气清淡却甚是温柔,道:“那就买,不过在山下便要饮完,云深不知处……”


“禁——酒——”魏无羡不耐烦的拉长音,眸子里却未有半分埋怨,道:

“我知道我知道,你都说了多少遍了。”


假蓝忘机见魏无羡好不正经,不厌其烦的解释道:“我只是怕你被叔父罚。”


魏无羡听罢,又爽朗地笑起来:“我知道,蓝二哥哥对我最好,最心疼我!”



……



午后的风,有些腥甜。



蓝忘机喉头一痒,强烈的咳嗽欲望让他跳下了窗,在地上滚了一圈变回了本体,一袭白衣扫过是枯叶被碾碎的声音,他无暇顾及被弄脏的衣服,扶着窗沿勉强站起身子,剧烈地咳起来。



屋内的两人正巧走出来,他抬眸便看见他的魏婴搂着假蓝忘机的腰,亲昵的说着话,愉悦地表情像一把尖刀刺穿他的喉咙。



他嗓子越发痒,咳得手指也在颤抖,可无论如何,魏无羡还是走了……



剧烈的咳嗽后席卷而来是胃部碾压的恶心,他一口鲜血喷在地上,呕出大片大片的带血花瓣,蓝忘机自己也吓了一跳,他蹙着眉头捻起血腥的花瓣,竟带着几分隐隐的檀香。



难道……他得了花吐症?



这种情况下得了花吐症,无非是给他判了死刑。

蓝忘机不信命,可天偏要他给那冒牌货腾位置,他不甘心,也舍不得。


……



陷入窗台的指甲逐渐失了力气,身体滑落下来,倒在只有他才看得见的飘零花瓣中,在萧瑟的深秋显得格外奇异,衣襟被染了一大片血迹,蓝忘机木然的看着天上轻飘飘的云。



“魏婴……别走。”



轻飘飘的云,轻飘飘的声音,融化在轻飘飘的云深不知处。


——————————

评论(19)

热度(2007)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