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ami凌飒

置顶看群 微博:kagami凌飒

《当变成坚果的汪叽得了花吐症》二


【羡忘】逆CP⚠️。

【战山为王】不拆不逆没有互攻情节!

一切OOC归我,预计五章结束。

(私设穿越后继承角色一切技能)


感谢姐妹 @良子@🍀🍀提供梗。


主CP: 

温柔皮皮羡 x 病弱婚后叽

副CP:

莫名被绿战 x 倒霉穿越博


本文会有一点虐(虐汪叽),会有一点甜(双向甜)。



二、



“哪来的猫啊?”



……



蓝忘机在睡梦中被一个熟悉的声音吵醒,他迷蒙间感觉自己被抱了起来,软绵绵的放进了一个温暖的、熟悉的、带着淡淡荷香的怀抱。



“这小东西也太厉害了,只身闯你云深不知处啊!”魏无羡扯起了嗓子,调侃的口吻朝向落在百米远外假蓝忘机。



别的倒也没什么,只是这云深不知处内竟能跑进只野猫来,这是真稀奇。


想当年,魏无羡他们不过遗漏了张拜帖,这戒备森严处处结界偏还不通情理的蓝氏,险些将他们赶回云梦去。



当然,这白眼只敢心里翻,在媳妇面前是万万不敢的。



“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



不知为何走的较慢的假蓝忘机跟了上来,魏无羡不理他那副万年不变的古板样子,反正如今的他是断断舍不得禁言自己。



“小猫咪小猫咪,你是不是迷路了呀?”魏无羡像哄孩子一般的口吻,逗弄着猫咪的下巴。



“喵……”魏婴……



蓝忘机已然许久未像这般躺在魏无羡的怀中了,他怀念地往他怀里钻了钻,温顺的贴着魏无羡的脖颈。



……



他记得自己应是下午那会儿咳晕了过去……

没曾想,竟直接睡到了他们回来。



而一旁的假蓝忘机一见此猫竟愣了神,带着迟疑又不敢相信的口吻低声叨了句:


“坚果?”


面上逗着猫,全身心却都蓝忘机身上的魏无羡瞥见他如此反应,生出些许好奇,险些认为这猫是云深不知处家养的猫,可转而一想……他已在云深不知处生活了两余年,就他这东闯西闹十天挨一顿打的性子,还能有他不认识的家猫?



“蓝湛你认识这只猫啊?”

可蓝湛的确叫出了这只猫的名字。



假蓝忘机惊觉自己漏了嘴,蓝湛怎么可能认识这只猫呢?



沉默,沉默才是保命的王道!



“蓝湛?”见蓝忘机没有丝毫回答的意思,魏无羡追问道:“你怎么知道这只猫的名字啊?是云深不知处的猫吗?”



见这魏无羡颇有几分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假蓝忘机有些慌,但面儿上依旧十分冷静,想着“不多言,混过去”的原则,他沉着嗓子,略过前面所有问题,压着不安只答最后一问:“不是。”



坚果眯着眼躺在魏无羡怀里,甚是惬意的发出“咪呜”的声音,黏腻极了。



“那就奇怪了,这猫干净得很,又白白胖胖的,不野猫啊……”魏无羡抱着猫,仔仔细细的瞧了瞧,嘴里絮絮叨叨的。



假蓝忘机听罢心道“不妙”,恐怕这次是没那么容易糊弄过去了,他在心里狠狠抽了自己一耳光:


坚果什么坚果,让你说话不过脑!


纵使他个正儿八经的狮子座,险些分裂成双子座在脑子里和自己打了一架,面上仍旧不是动声色,强烈的求生欲望迫使他一本正经的瞎掰道:


“多年以前,某日夜猎时……山下肖大爷的猫。”


魏无羡一愣,笑道:“哦,蓝湛你可真是……”一点也不会扯谎啊……

“记性好!”



蓝忘机不知何由编了个瞎话,但不过一只猫而已,魏无羡并没有太放在心上,只当是蓝忘机想不起来又好面子,指不定认错了猫也未可知,他不愿说便不勉强了罢。



“这只猫看上去确是家养的,该是走丢的,不如将它……”



怀里的真·蓝忘机一听魏无羡这话锋意思似是意图将他送走,于是不等他说完便迫不及待的蹭了蹭他的下巴,讨好的舔舔他的手指,似在求收留一般喵喵的叫。



“它很喜欢你。”假蓝忘机道。

“它喜欢我有什么用,我喜欢你啊,你说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魏无羡不知是不是自己的幻觉,

他总觉得方才怀里粘着他的猫僵直了一刹,再低头看去,那双琉璃色的猫眼竟盛满了泪光,让他……莫名的好生心疼。



“留下吧。”假蓝忘机抿了抿唇,径直往静室去。



心里想的却是:

此地不宜久留。


且,


万一这猫真是坚果本果,扔在外头丢了,“山下”的“肖大爷”是要杀人的。



于是,变成“坚果”的蓝忘机成功的住进了原本属于他的静室,但对于如今的他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如今的静室于他而言说是胜过刀山火海的刑场也毫不为过,他每天目睹着那一黑一白的两人郎情妾意,连落下的泪都显得廉价。


他的花吐症在嫉妒的刺激下越发频繁和激烈,好几次的昏厥他都以为自己再也不会醒来。


久而久之,他甚至觉得魏无羡这般也挺好,

毕竟这个冒牌货于自己毫无区别,

待他的魏婴一样的好。


说到底,他才是多余的那个,

他不过是通过“蓝忘机”的首肯,被同意捡回来的野猫。



夜下无人,他难得一身白衣,咳出的血溅出一簇簇寒梅。

他躺在花瓣中,意识渐渐离去。


……



“坚果?”


……



“坚果你在哪儿呢!”



不知睡了多久的蓝忘机被吵醒,他缓缓睁开眼,便看见假蓝忘机正翻箱倒柜的找它……



他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个人现在看不见他。



坚果?

为什么他叫自己坚果呢?

难道,他真的认识这只猫?



蓝忘机勉强撑起身体,爬进床底,变回了猫的模样:

“喵……”



“坚果?!”假蓝忘机闻声跑向床,蹲下身一探:“还真是,你什么时候跑进去的啊!”


假蓝忘机伸过手去,蓝忘机便乖乖的将爪子搭了上去:“喵……”



“坚果儿啊,我真的快憋死了,”假蓝忘机将蓝忘机放在床上,坐在地上抓着猫咪的前爪,一副欲哭无泪的模样完全不似他在魏无羡面前:

“你在这,那战哥是不是也在这?他在哪儿!”



战哥?

谁是战哥?



“问一只猫我怕是疯了。”


“可真的要疯了啊!”假蓝忘机虽是压低了嗓子,可真真实实一副很崩溃的模样:“那位魏老哥,天天拖着我说一起去夜猎,我哪儿会夜什么猎啊,猎不夜我不错了。”



此人……在胡言乱语甚?



“坚果,万一魏无羡到时候要杀我,你可得给我作证,我真没夺舍蓝忘机!!!”



蓝忘机:嗯,这个可以作证。



蓝忘机一头雾水的听着冒牌货的抱怨,唯一清明的是此人根本不是另一个自己。


人前的样子都是装的。


虽说此人看上去并非奸佞之人,可为何他与魏婴的事情他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此后,只要是四下无人,冒牌货总会拉着他怨声载道,但丝毫不影响他和魏无羡依旧亲密无间,睡同一张床,喝同一碗羹……


假蓝忘机看起来身不由己,却不妨碍真蓝忘机吃醋。



蓝忘机的情况不好,能维持猫身的时间越来越短,因为只要咳起来,他就会被迫变回虚无状态的“蓝忘机”。



而假蓝忘机是个双面人,在魏无羡乃至蓝曦臣的面前表现得皆不是天衣无缝,可唯独在他面前是另外一副样子。



卧在角落里的蓝忘机蜷缩着身子,睡在床边的小枕包里。

说实话,冒牌货对他还不错,虽然……他可能认错猫了。



他不喜欢魏无羡太早回来,只因他的咳疾发作时实在太痛苦了。



他每每看见魏婴躺在自己的床上搂着另一个男人,喉中的腥甜便要喷涌而出,多少个夜他倒在地上咳得浑身是血,接不住的花瓣染得寂静的深夜鲜红残忍。



魏无羡,依然安睡。



他伸出手,五指间透出模糊的身影,遥不可及。

接下来的每个“第二天”,他依旧是那只被称作“坚果”的猫,“蓝忘机”依旧守在魏无羡身边——


束发、更衣、出门。


一种名为绝望的恐惧侵蚀着蓝忘机的灵魂,让他无所适从,他甚至怀疑哪怕他死了,魏无羡也能和这个知晓他们一切过往的冒牌货共度一生。



可他终究低估了魏无羡。

也高估了那位假的蓝忘机。

评论(23)

热度(147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