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ami凌飒

置顶看群 微博:kagami凌飒

【战山为王】绝无仅有的萤火(十二)


霸道总裁gg x 抑郁凶手dd



十二、(今天更长些,节奏有点快)



苍白到几乎透出血管的肤色在苍白的病房里显得格外应景,王一博的病床靠着窗边,因为他说喜欢太阳。


他坐在床上,痴望着窗外并没有什么好看的风景,熙熙攘攘的人们不是白衣就是病服,十分无趣。


王一博不记得自己睡了多久,他没有想死,所以醒来也不意外,只不过看见几宿未合眼的肖战疲倦的模样有些内疚,他第一时间是抱歉的笑了笑,遮掩内心的不堪:

“对不起啊,让你担心了,我平时滑的很好的,这次不知怎么就走神了。”


肖战红着眼,不知因疲倦或是心疼,他揽过王一博拥抱,却小心翼翼地不去碰他的伤:“不想笑,就别笑了。”



肖战的声音很温柔,温柔的王一博很想哭。



肖战带他去看了全市最好的心理医生,他并不排斥,因为他也察觉出了自己的异样,负罪感渐渐拓展成自虐倾向,整宿的失眠让他昼夜困乏,他时常崩溃大哭又时常默不作声,他挺想一死了之的,却害怕……影响肖战的高考。


因此,他听话的进行心理疏导,按时按量的服用抑制药物,当肖战或是顾魏问起时他也总会乖巧的回答:“好多了。”


什么都好多了,失眠减少了,情绪稳定了,也更爱说话了。


可只有王一博自己知道——并没有。


他的失眠越发严重,需要服用大量的安眠药。

情绪失控的越发频繁,尤其在深夜。

以及强迫自己多说的那些话,对他而言有多痛苦。


假装开朗,假装乐观。


他必须假装,因为他听见肖战在走廊上背着他的电话,说他不要去芝加哥了,没有原因,就是不去了。


王一博知道,他就是那个原因。

所以他拼了命想让自己看上去好一点,然后对他说:

“战哥,我没事了,你去芝加哥吧,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然后等你回来的。”


为了他这样一个在阴沟里摸爬的人,放弃前程似锦的人生,多不划算。


肖战犹疑再三,终究抵不住王一博的坚持,他最了解王一博的是如果自己因为他没有去成芝加哥,那他定会愧责一生。



他们说不清楚谁依赖谁,就是天生气场吸引注定要在一起。



肖战给了王家一笔不小的数目,要求王宇善待王一博,王宇哪里敢惹肖氏,甚至感叹这儿子生的漂亮也是有好处的,虽说肖战作为继承人必然要政治联姻的,可养金屋藏个娇也是正常。

王宇已经盘算起如果将这儿子“卖”给肖战得赚多大一笔。


背后怎么想是一回事,面上工作做的妥帖又是另一回事,毕竟如今这儿子可算是肖战的人,脸上就写着“摇钱树”三个字,如何能怠慢?


王宇忽然的殷勤让王一博很不适应,肖战说就当是他请来照顾弟弟的大管家,叫王一博尽管把他当佣人使唤就好,不必有负担。


肖战是出于好心,毕竟王家父子同住一个屋檐下,今后如果他出国了,就他的面子上,王宇也不敢怎么样。


可于王一博而言,王宇毕竟不是佣人。

他是父亲。

曾经他的眼里也深藏着爱意抱过他,牵着他的手去过游乐场。

只是突然变了,

从妈妈生病后……不停争执后……彻夜不归后……

直到现在,王一博也不明白父亲为什么突然就不爱自己了。


就连如今王宇的好,依旧与他无关,

他眼里只有肖战的钱。



……



时光飞逝,转眼即是分别之日,王一博抱着肖战待着了整整一宿,乖巧的一声不吭。


秒针滴滴答答转个不停,直到一秒也不能耽搁。


肖战揉揉他软绵绵的发:“我不想去了,崽崽。”


王一博抬起头,安慰道:“你要去的,那是你的未来。”

清亮的眼笑成一道月牙儿。


肖战离开前在王一博额上轻轻落了一个吻:“那不是我的未来,那是我想给你的更好的未来。”


王一博点点头,

踮起脚尖去回吻肖战的额头。



肖战转身,一束清瘦的影子微微倾斜,消失在视线里。



(你要去的,那是你的未来。)

(而我,没有未来了。)



王一博的笑逐渐消失,他终于不用假装了,他靠在窗边看着肖战的车开走后,走进浴室将温水打开,缓慢的积满浴缸,拿起早已藏好的水果刀,那是先前王宇不慎落下的。



腕间鲜血绽放出一朵红艳的牡丹,融进水中。



——————



“少爷,芝加哥近日连续雷雨天气,航班已经给您改签到下周三,您今天不用去机场了。”


蓝牙那头的女助理抄着一口干练的普通话给肖战汇报,临时改签的消息让肖战觉得欣喜,因为他又能陪小朋友几天了。


他在路口打了个方向盘调转回王一博家,上楼前还想着王一博见着他惊讶又惊喜的表情一定很可爱,直到推开那扇虚掩的门,浴室的水已经蔓延到客厅,他的不安骤然上升,向浴室冲去。


王一博侧趴在浴缸上,半边短发漂浮在水面还有一把水果刀,可怖的鲜红从腕间一丝一缕的晕开。


“王一博……王一博!”


肖战脱下外套一把将他包住抱进卧室,还好他之前就打听清楚王一博家药箱的位置,他用纱布将手腕的口子包起来,做了简单的止血处理后才将人塞进车里送去了医院。


肖战离开王家不过十分钟不到,这样来看王一博自杀时间应该不长,尽管如此肖战依旧生出一层黏薄的细汗,后怕、恐慌。


新的全面检查显示王一博长期服用大量安眠药,血压不稳定,原因疑似长期焦虑以及营养不良等。


气得肖战一通电话打给了王宇:“王宇,王一博营养不良是什么意思?”


“营养不良?不会啊……一博确实食欲不好,但我保证没亏待他啊,我就怕他瘦了,每天的伙食都是专门营养师搭配的,而且……”


听着王宇的辩解,肖战也觉无话可说,王宇确实没必要在这种事上使小聪明,王一博这狗脾气上来了吃不吃还不是由他自己。



肖战忽然想起顾魏的话——话少,厌食,睡眠障碍,没缘由的哭。



“他会哭吗?”肖战问道。


“哭?”王宇想了想说:“一博从小就不爱哭的。”

“哦对了!有几次我半夜上厕所时好像听见他房间有动静,您这么一说……倒像是哭声。”

“怎么了?是一博出事了吗!”


惺惺作态,大概就是这幅样子。

肖战从小也算司空见惯,此时此刻却也有些看不惯了。


……


“他自杀了,在人和医院。”




评论(42)

热度(197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