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ami凌飒

置顶看群 微博:kagami凌飒

战山为王:《莲花簪》1~3

(全文补档) 



先婚后爱 + 火葬场启动

注定火葬场的太子战 x 体弱的将军之子博(体弱不代表性格弱)


作者不做人系列

小学生文笔/后妈一次,亲妈慎重

误食产生不良反应自觉点❌,骂我我会骂回去。

(私设:男男通婚。)



3.


“太子殿下搞错啦,那不是我,是哥哥!”


王家妹妹的话像一击闷雷砸的肖战脑袋发蒙,耳旁轰然作响竟是做不出其他反应,错愕的望着丝毫未察觉的二小姐:


“你说什么?”


估计是想起了儿时被逼着穿裙子的哥哥,二小姐觉得有些好笑,一时竟不记得自称:

“太子殿下说的那个人,一定是我哥哥!”


“不可能!”肖战想也未想便脱口而出,不加掩饰的慌乱暴露出埋在他骨子里的兽性:

“你不能因为我与他成了婚就这般诓我!”


二小姐愣了一下,也不知太子殿下是怎么了,她不解的望着身体有点发抖的太子战,解释道:

“我与哥哥生反了,他天生体弱我却有习武之能,三岁便跟着老祖宗舞枪弄棒,哪里穿过什么裙子?”


“就算不是你,也不会是你哥哥,怎么可能……”

男子汉大丈夫,哪有穿裙子的道理。

这对自小看惯尔虞我诈,又文韬武略样样精通的肖战而言简直匪夷所思。


二小姐耐心解释道:“是这样的,我阿娘特别喜爱女儿,我和哥哥还没出生便备了许多小裙子,我又没机会穿,阿娘觉得可惜,就总是逼迫哥哥穿……”



肖战脑袋嗡嗡作响,几乎不能运转。



他听着二小姐接着说:

“哥哥从小身体不好,所以一直住在京城方便治病,同样的原因他也鲜少外出,所以如果十七年前太子殿下在我家后院遇见了个五六岁穿粉裙子的‘小姑娘’,那肯定是我哥哥,也全怪我阿娘,干嘛这么钟情粉色。”



肖战惊得退了两步——



将军夫人为人跳脱古灵精怪他是知道的,偏还生得倾国倾城貌,镇国将军将她当女儿宠,因此她每天穿着粉嫩嫩的衣裳也不足为奇。

说起来二小姐英姿飒爽像极了镇国将军,倒是王一博肤白如凝脂,眉眼之间像极了将军夫人。



他连手指也开始发起抖来。

如果王一博就是十七年前的崽崽,那么……

他都做了些什么。



“其实也不怪太子殿下看错,我与哥哥仅隔着两岁,哥哥确实又生的漂亮,误会也属正常。”


“冒昧问一句,二小姐芳龄几何?”肖战压制住心底的恐慌,问道。


“臣女年芳二十一。”



……



(小崽子今年多大了?)

(不是小崽子,我已经六岁了!)


五雷轰顶,不过这般滋味。


二小姐今年21, 十七年前才4岁,王一博比她大两岁,也就是说……十七年前,将军府六岁的小孩,是王一博。


这么容易就能推算出的事情,他竟忽略了这么多年,仅因他从一开始就认定了十七年前的崽崽是女孩子。


混账!!


“那……为何他自己不记得了?”


“哥哥在八岁那年生了场重病,卧床月余,险些命都没了,从那之后小时候的事情他就记不清了。”

二小姐说着,忽而想起会不会是哥哥失忆说错话冒犯了太子战,立刻赔罪道:

“若哥哥冲撞了殿下还请殿下看在他身体不好又没有坏心的份上,不要与他计较。”


王一博为人骄傲又冷淡,脾气确实差了些,不过那都是源自于将军府的教育,从一开始将军府就是打算将小女儿当继承人培养,王一博自然就惯着去了。


“他身体怎么个不好法?”


“换季多病易惹风寒,还不经吓,哥哥怕黑怕雷雨天,要阿娘抱着才能睡着。”



不经吓,他却对他用了梦人间。

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像梦魇一般忽然窜进耳朵。

大婚当晚,也正是雷雨天……

王一博一个人被扔在新房,一整夜。



肖战又询了些王一博的喜好和忌口,便以王一博生病不便见客为由打发走了二小姐,倒不是不愿意让王一博见妹妹,只不过之前让王一博误以为莲花簪是送给妹妹的,怕他见着妹妹会说些不该说的话。


……



肖战一步也不敢停留直奔寝殿,还隔着墙便听见吵嚷。


“姑姑,咱们还是禀报太子殿下吧,太子妃要是出了什么差池可……可怎么是好!”

说话的是侍女婉荨,是个胆子小的,当初他未将王一博当回事,所以便随手给他挑了这个没太大出息的侍女。


管事姑姑的声音尖锐又刻薄,骂道:

“你瞎了看不见咱们殿下有多讨厌这个太子妃吗?告诉殿下也是找他不痛快!”


“可……可是……”婉荨显然有些害怕。


“可是什么可是,昨夜不是抓了两副药吗,还要怎么着?他以为他还是将军府的小公子啊。”


话音刚落,肖战就阴沉着脸从院外踱了进来:

“怎么着?我东宫太子妃的地位还没有镇国将军府的小公子高了?”


“太子殿下。”

“太子殿下。”


一见肖战,婉荨和管事立刻姑姑伏在地上行礼。


“太子妃怎么了?”


太子战眼神沉沉的,并未让两人起身的意思。她们也不知是谁招惹了太子,生怕哪句话说的不对掉了脑袋,面面相觑后,婉荨再磕头伏于地面,声音有些急:


“回太子殿下话,太子妃昨夜起就高烧不退昏迷不醒。”


肖战听罢心下一颤,一时焦急的顾不上风度仪态,立刻越过地上的两人推门便看见红纱帐内躺着一动不动的人,仿佛门外的吵嚷都与他无关。


“为何不禀报。”太子声音在发抖,显然在生气。


管事姑姑见此情景吓得不敢说话,还是婉荨回的话:“姑姑让婉荨抓两贴退烧药,说服用……便会好。”


这样的话,谁会信?

不过是欺负王一博不受宠!


“只是抓了药,大夫也未请?”肖战眯着眼睛怒视着管事姑姑,管事姑姑被盯的浑身发抖,辩解起来:

“因……因为太子妃只是发热,奴婢没多想,就按风寒的法子来处置了。”


“太子妃生病你来处置?你好大的权利啊!”肖战愤恨的甩袖砸在管事姑姑的脸上,往床边走近两步便看见床头满满一碗药已经搁置凉了。


王一博没有吃药。

肖战的愤怒已经达到顶峰,王一博就这样病着被晾了一整天。


掀开红纱,王一博额角的发被冷汗打湿黏在脸上,蹙着眉无意识的呼吸,每一下都牵动着胸口明显的起伏,显然很不舒服,一只手紧紧压住左胸口的底衣,抓的皱皱巴巴。


“太子殿下,太子妃喝不进药,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他梦话说了一整晚样子可吓人了,您快想想办法救救他吧!”婉荨央求道。

哪怕再不喜欢,这也是一条人命啊。


“宣太医,去把宫里最好的太医请来,给太子妃治病!”


……



婉荨不敢耽搁,立刻前往宫中寻太医,管事姑姑直接被罢了职,求饶着被打了二十下板子架出了东宫。


寝殿里剩下肖战与王一博两人,安静的可怕,肖战抚摸着王一博脸上半边掌印:


“打痛你了吧,对不起啊……”


习武练剑的手有多重?怎下得了狠心去打他。



王一博浑身发烫却手脚冰凉,有个让他舒服的温度贴上脸颊,他本能的靠了上去,嘴里迷迷糊糊:

“战……哥哥……”


————————————

逻辑不通的地方不要太在意……

感谢姐妹 @向北而居 对《檀香》和《花吐症》的打赏支持,由于完结所以借新坑致谢!

评论(91)

热度(3717)

  1. 共2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