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ami凌飒

入驻了爱发电。微博:kagami凌飒

战山为王:《燃犀》 一

学生战 x 厉鬼博


💗我家,确实有鬼。


生犀不敢烧,燃之有异香,沾衣带,人能与鬼通



一、


肖战也不知道自己抽的哪门子风,居然答应个同学几个去废弃教学楼玩儿什么劳什子的四人拍肩。

说是这栋废弃教学楼在这次暑假后就要重建了,胆子大的兄弟们就想利用这最后一点时间试试胆,可惜少个人才硬是激的肖战来凑数。


为什么说是激呢?


肖战不愿意呗,他虽然不信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但有些事情宁可信其有,加上这“四人拍肩”玩起来,实在恐怖。


游戏规则是所有人在午夜伸手不见五指的空旷房间内,不能带任何通讯工具,四人各占一个墙角,由第一个人开始沿着墙壁走向第二个人,拍他的肩膀后留在原地,再由第二个人走向第三个人,这样永远有一个墙角是空的,当走到空墙角时,咳嗽一声证明没人再接着往前走,直到……没有咳嗽声。


肖战不觉得自己是胆小的,可真处于这样漆黑的环境,听着一声声咳嗽还是心里发毛,又迈不开面子提前终止,只能硬着头皮一直走。


时间过了好久好久,其中一个同学A声音颤颤的问:“多久没有咳嗽声了?”


“不会有人故意恶作剧吧?”同学B疑心道。


“我没有,每次都拍到了人。”


同学C也在说话?

肖战眉头一皱,这三个人的声音都不像在移动?!

那么……


“你们都不在走?现在谁在走?!”


多了一个人?!


“谁!”

肖战立刻打开手电筒,一束光打在黑暗的房间里,另外三个熟悉的同学各站一个角落,中间在走的少年被光刺的将手一挡。


少年高挑消瘦,赤着脚穿着蓝白相间脏兮兮的校服,仔细的看,领口还有血迹,他慢慢放下手朝光源看过去,有些潮湿黑发遮住他的眼睛脸上全是血。


“啊啊啊啊鬼啊——”


平时看着胆大的三个同学在看见鬼的一瞬间现出原形,拔腿就跑,肖战好巧不巧站在了离门最远的墙角,虽说看不见那只鬼的眼睛,但他能感觉到他在看他,心下毛骨悚然:“你……你……”


那双赤脚一步一步的靠近他,血淋淋的脸让肖战越发不淡定,他双腿发软一屁股坐在地上,捂着眼睛胡乱叫唤:“我们不是故意打扰你的,你你你……你安息吧!!”


“你在说什么?”


嗯?这只鬼……声音挺好听?

呸,肖战你个猪油蒙了心的想什么呢!


“鬼大哥,您……您有什么心愿告诉我,我替办,您别害我就行。”


“你这人有没有礼貌啊!谁是鬼啊。”

那只“鬼”奶声奶气的抱怨,居然还有几分委屈?


肖战一愣,露出点指缝又偷瞄了“鬼”一眼……

这踏马不是鬼是什么啊!

肖战强迫自己深呼吸,平静,冷静:“同学,你大半夜在这干嘛呢?”


“你不也在这?”他伸出鲜红的手指指了指门口:“还有刚刚跑掉的那三个。”

他突然看了一眼自己的手:“啊!怎么有血?”


这只鬼……看起来怎么有点傻?


肖战咽了下口水,问道:“你还记得自己怎么到这里的吗?”


“鬼”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摇摇头:“醒来的时候就在这里了。”


“那你为什么要跟我们一起走?”


“不知道啊……醒来就在走了。”


我靠!这还不是鬼???


肖战强迫自己深呼吸,冷静,不能表现的有异常,三十六计开溜为上:

“额……那,同学,你接着在这里等你朋友来找你,我……我就先……先走了啊。”


肖战迈着那双天妒人怨的大长腿两步跨过那个纤瘦的身体,站起来他才发现,那只“鬼”好像还比他矮那么一点。


但是,

现在没时间关心什么“鬼”的身材比例,命要紧。


擦肩而过的一瞬间,肖战的胳膊就被一只黏糊糊的手抓住,他立刻背脊一僵浑身冷汗就冒出来,紧张的半个字发不出来。


“我没有朋友。”


您没有朋友,关我什么事啊……我想回家!

肖战欲哭无泪。


“你可不可以带我回家?”


肖战简直要昏厥过去,他小时候听姥姥说过,如果有一天见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他向你提出任何要求一定要力所能及的替他完成,这样才能消灾。


回家?……


“好啊,”肖战努力挤出一个微笑:“你家住哪儿啊?”


“鬼”想了想,迷茫的摇头,露出的小嘴微微上撅,看起来好生可怜。


肖战突然冒出一个非常不理智的想法——

“不如……”


肖战!!住口!!你不想!!!

内心仅存的理智狂吼着制止肖战这一瞬间的冲动,可是……来不及了。


“去我家吧,我一个人租房子住。”


话说出口,肖战恨不得立马抽死自己,这还真是……“鬼”迷了心窍。

那只“鬼”咧开一个笑容,可爱又……瘆人。

唇红齿白满脸是血,看不见眼睛的笑,肖战居然觉得可爱。

鬼迷心窍啊……


肖战将自己干净的校服披在“鬼”的头上,好在凌晨一点多路上行人并不多,昏暗的马路也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你叫什么名字?”

“肖战,你呢?”

“王一博。”

这个时候,他却忘了姥姥也曾说过,绝对不能让不干净的东西知道自己的名字,否则就会缠上你。


楼道有些黑,特别狭窄,王一博躲在肖战的身后,拽着他一点点衣角缓慢上楼。


“你怕黑啊?”肖战觉得有点好笑。


“有点。”

王一博声音低沉沉的,确实很好听。


“那为什么刚刚在教学楼不怕?”


王一博很认真的想了想:“嗯……不知道。”

可能是没睡醒?


肖战掏出钥匙打开有些破旧的廉租房门,玄关的灯啪嗒一声亮起来,肖战进门后给王一博拿了一双拖鞋就走进厨房打算煮宵夜。

水咕嘟咕嘟烧开,肖战拆了一包方便面,刚放进水壶里……


“啊啊啊啊鬼啊!!!”


一声刺耳的尖叫,吓得肖战浑身一激灵,赶紧寻着声源跑过去,只看见洗手间里的王一博捂着眼睛贴墙坐在地上,指着镜子大喊:“鬼……鬼鬼……你家有鬼!”


肖战愣在原地,尴尬又迷茫的眨了眨眼,心想想:

我家,确实有鬼。



评论(105)

热度(6328)

  1. 共8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