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ami凌飒

置顶看群 微博:kagami凌飒

战山为王《针锋》26

26


  肖战坐在空寂的车里,半天也没有开走。车里还残留着王一博的味道,有人说,如果一个人没有喷香水,沐浴露和洗发水也没有特别的味道,但是你还是闻得到他身上特有的气味,那么就代表你的基因选择了他。


  肖战望着昏暗的车灯,马路上是被大雨冲洗后的宁静,眼神也渐软了下来。


  “爸,你的法子对他没用,我可能……追不回他了。”肖战声音疲惫,仿佛先前死皮赖脸的劲儿一下就都没了。


  肖父的电话线传来滋滋的信号声,隔了一会儿才彻底安静下来:“哟,你能认输倒是让我挺意外的,不过这才几天啊?火熄的也忒快了。”


  “别贫了,你儿子心情不好。”肖战的眼神同夜色般深沉,微低下头,点燃了一根烟,“以前我总觉得我能给他幸福,只要他朝我走一步,我就能给他我拥有的一切……可是我现在有点怀疑,怎么说呢?胆怯吧,就我突然在想啊,我的存在是不是真的对他造成了困扰,他是不是真的很讨厌我……”


  “啧,傻儿子。”肖父叹了一声。


  王一博是个即使没有肖战的爱慕加持也极有魅力的男性,若不是性格实在冷淡暴戾,恐怕追他的男男女女能排满整个长城。从前肖战不懂,自然将他身边所有的人都视为眼中钉,总觉得那些多为他停留的眼神意味着“非分之想”,他恨不得将那些碰过王一博衣服的手指都给剁了,看过王一博换工服的眼睛都剜了。


  可是他爹却告诉他,这些人都是可以帮助他的。


  好比一个人天性讨厌红玫瑰,但他的家人朋友、同事领导,所有和他接触的人都有意无意的传递出红色热烈鲜艳美丽无双,玫瑰亭亭玉立傲然不群的讯息时,这个男人就一定会耳濡目染,他会慢慢的,潜移默化的改变,变得不那么讨厌红色的玫瑰。


  因此肖战的第一步,便是要渗透王一博的交际圈。


  普通人是很容易被讨好的,尤其是年轻的女警官,在肖战这种顶级大帅哥面前实在很难招架。


  肖战特地选择王一博不在的时候打入“敌方”内部,送礼的送礼,请客的请客,反正就是刷存在感。他在所有人面前都热烈的表达出自己对王一博的喜欢,他想让他们在无意中对王一博传达出他爱他的讯息……


  计划一直都是顺利的,只是千算万算,肖战没有算到王一博是真的讨厌他。


  肖战却犹豫了,如果王一博真的会为此感到困扰,他还要继续吗?


  “他可是王家的少爷,小子,如果他真的如同表面这么讨厌你,干嘛非得和你周旋呢?”


  肖战的眼神清亮了一下:“你意思是......”


  “他未必真的了解自己的心思,感情这东西,没有那么非黑即白,有些情感是可以共存的,你明白吗?”


  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真的可以同时做到既讨厌又喜欢吗?


  “还没到缴械的时候呢,当初你妈可比这难追多了。”


  “哼,我妈还能把你摁墙上揍?”肖战不信道。


  肖父“啧”了一声:“何止?你妈当年穿着十厘米的大高跟,拿着菜刀追了我两条街,得亏你爹我命硬啊。”


  “操,看不出我优雅的妈还是女中豪杰啊,肯定是你撩妹被抓包了。”


  “我哪儿敢啊?”肖父轻笑了一声,“其实我也看出来了,咱俩儿差不多,在心上人面前怂得一批,还非得装得特牛,其实没啥意思的,在喜欢的人面前装装孙子怎么了?嗐,她高兴比什么都重要。”


  胸口压着的石头仿佛忽然消失了,就是,在喜欢的人面前装装孙子怎么了?还没到缴械的时候。


  “行!”肖战将烟熄灭,坐直了,拍拍脸,“就算他比我妈还难追,我也势在必得!谁让我是你儿子呢?”


  与爱相关的故事从来不是只有一种叙述方式,它可以像溪水一样绵远流长,也可以像奔腾的黄河一般汹涌澎湃。爱不会只有一种解法,但如果放弃,就什么都没有了。




(未完待续)

下一章我思考一下,我没想好是先结婚后掉马还是先掉马再结婚😒

评论(57)

热度(7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