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ami凌飒

入驻了爱发电。微博:kagami凌飒

战山为王《争锋》28

28


  是的,法律可没有规定两个人必须相爱才能结婚,所以没过多久肖战和王一博就正式领证了。按道理财团之间的联姻典礼都是十分盛大的,但碍于王一博的工作原因,他们选择了只对内的家宴。


  只是以工作之由推托,肖战总是不舒服的。王一博可不是什么守规矩的,他什么时候把那破派出所放眼里过。


  说白了,就是王一博不愿意昭告天下罢了,即使他们的订婚宴已是人尽皆知,但王一博仍旧不愿意与他在万众瞩目下诉说一生一世的誓言。


  他们的婚礼平常的不能再平常,仿佛就是比以往更丰盛的家常便饭,附上了可有可无的仪式,之后王一博便搬进了肖战的住所。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顺利地让肖战觉得不知所措。


  他和王一博结婚了,好像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满足,反而比从前更加空虚、郁闷。


  婚后的王一博和婚前没什么两样,婚前是怎么不把肖战放眼里,婚后就是怎么无视他。他们不像夫妻,更像是合租的陌生人,同住一个屋檐下,却一天懒得说一句话。


  虽然王一博这婚结的隐晦,但也很难不影响他的工作,毕竟肖战结婚这事儿是登了报的,那除了是和王一博还能是谁?再说,现在整个派出所谁不知道王一博是谁家的祖宗,别说抓猫了,就连茶都有人专门烧好了送过去。


  这班上的,也算到头了。


  王一博无所事事,肖战倒是忙得成天整宿见不到人。一个月里,有大部分时间都在天上飞,不然就是在公司从早待到晚,害得王一博有种嫁给了他亲哥王琰青的错觉……


  当继承人可真惨。

  王一博躺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看着摩托车比赛,心里这么同情着肖战和王琰青。


  大家都是生活的棋子,何不快活一点?


  算起来,王一博至少有半个月没见到肖战了……也不是没见到,肖战还是回家的,而且总想用仓促的闲暇时间与王一博好好接触接触,是王一博成天把人当空气,虽然不算故意摆臭脸,但就他那天生拒人千里之外的气场,若非他刻意笑一笑,也是和臭脸差不多的。


  真无聊啊,还不如去抓猫呢。早知道以前就不这么嚣张了,何必断人胳膊断人腿呢?直接手铐一锁事不关己多好,那好歹还是个刑侦大队,也不至于沦落到个破派出所,连个像样的工作也没有。


  这时,手机铃声忽然响了,看比赛看正走神的王一博被吓了一激灵,坐起身定眼一看,是他哥。


  “哥。”王一博接起电话,语气并不算太好。


  对面倒是没有在意,反而传来略带着苦笑意味的声音:“一博啊,妈这包多了饺子,装了一盒让你送去给肖战。”


  王一博凝眉。


  先前他爸妈都在国外,这回他订婚才特地赶回来住几天,匆忙结婚也有这二老的原因。大概是肖战表现殷切,人又帅气儒雅,导致他亲妈特别满意这联姻对象。


  “她特地给他包的吧。”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自己包的让她自己送。”


  话音刚落,电话那头一阵嘈杂,换上了一个女性娇嗔的声音,“哎呀杰杰,你就回来送一趟嘛!妈妈包的很辛苦的!快来啊。”


  不由分说,挂断了电话。


  王一博无奈地叹了口气,不是万不得已,他还真是不愿意干这种事的。


  肖战对他好,他都门清,只是他没心情成天带着面具伪装,这些年的周旋他已经很累了,而肖战就像块软噗噗的海绵,纵是他勾引挑衅,或是若即若离,肖战总是那样殷勤。


  王一博其实不擅长处理肖战这样的人。


  也罢,送个饺子也不会少块肉。王一博叹了口气,随便收拾了一下就出发了。


  王一博不喜欢开那些花里胡哨的豪车,于是随便选了一辆摩托,穿着稀松平常的T恤和牛仔短裤,右耳戴了一枚黑钻耳钉。


  来到肖氏总部,眼前的大楼气派非常,衬得王一博随意的便装都有些格格不入,只是他拎着母亲购买的高端奢侈品牌餐盒,装着稀松寻常的水饺,走了进去。


  不识货的前台将他拦了下来,“您好,请问您找谁?”


  “肖战。”王一博抬起头,以为会被认出来,毕竟当时他们订婚闹得沸沸扬扬,没道理肖氏的员工不知道。


  前台小姐皱了皱眉,打量了王一博一番,虽然语气还是礼貌的:“您有预约吗?”


  王一博淡淡地看着这前台姑娘,“没有。”


  前台小姐的表情出卖了她,怪异的审视眼神中带着轻蔑,悱恻眼前这个长得还不错的年轻男孩的真实意图。


  “非常抱歉,您不能进去。”


  前台小姐直白的眼神让王一博不太舒服,那种眼神就好像在说:你这样的人我见多了,快走吧。


  王一博有些不耐烦:“我妈让我来送个饭,放下我就走。或者,我就放这,你让他自己下来拿。”


  “您还是拿回去吧,肖总的午餐会有专门的师傅做好送去办公室。”


  早年的肖战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纨绔子弟,长得帅还有钱,以至于到如今时不时就有些乱七八糟的人跑公司来死缠烂打,显然这个前台就把王一博划为此类了。


  王一博没什么表情,却盯得前台心有余悸。


  这肖氏集团的员工真是一点新闻都不看的吗?


  王一博浅靠在前台上,将餐盒随手放在桌上:“你都不问问他要不要?”


  “先生,您不要为难我。”小姑娘看似可怜,下巴却扬得可高,俨然一副狐假虎威目高于顶的模样,在下逐客令。


  王一博冷着脸,眼睛微微了眯了起来,手指哒哒哒地敲着桌子,无声地宣泄着他的不满,还没想好如何下一步就被前台小姐误会了。


  她误认为眼前这人是缠上了肖战,便生硬了语气开门见山道:“先生,肖总已经成家了,希望您尽快带着您的东西,离开。”


  王一博无语地冷笑了一声,点头:“好。”


  他抬手粗鲁的将昂贵的餐盒砸进垃圾桶里,转身就走,忽然又停住了,回过头来:“你叫什么名字?”


  前台小姐愣住了,那一瞬,她是真的觉得这个暴戾的男孩是要报复她。

评论(65)

热度(6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