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ami凌飒

置顶看群 微博:kagami凌飒

战山为王《针锋》22


       “送消炎药上来。”肖战对着手机摁了一条语音,便将怀里的人放进了浴缸里。


  王一博脑袋昏沉,眼皮重的几乎抬不起,就这样半阖着目视前方,眼神涣散,胸口平稳而缓慢地起伏,一言不发,忽然咳了两声,微微蹙起一丁点眉头,就让肖战担心的心脏一紧。


  肖战轻轻柔柔地擦拭他的身体,水落下滴滴答答的清脆响声在寂静的空气中显得尤为清亮,王一博越来越疲倦,靠着浴缸悄然发出轻微的鼾声。


  肖战的眼神也跟着变得柔和:“你啊,如果一直都这么可爱,该多好。”


  上完药的王一博搂着被子以最舒服的姿势倒在床上酣睡,肖战知道他喜欢睡软床,就特地选了这个房间,想让王一博睡的舒服一点。


  收拾完一片狼藉,肖战望着王一博的睡颜,不经苦恼:明天又是一场恶战。


  果不其然,一夜过后,叫醒肖战的不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不是窗台的第一声鸟鸣,而且一记毫不留情怼着后背的一脚猛踢,直接给他从床上踹了下去。还不给他反应,耳边又是一声尖锐刺耳的响声,王一博将床头的花瓶砸得粉碎。


  “大爷的,你缺不缺德啊肖战!”


  “操,”肖战扶着腰,勉勉强强地站了起来:“王一博,你谋杀亲夫啊!?”


  “亲夫你个蛋!”王一博随便就了双拖鞋,随手捡起一块花瓶碎片冲着肖战就追,“老子特么杀了你!”


  肖战一见这是要来真的,当然拔腿就跑,一边围着桌子跑,一边喊:“妈的昨天老子就不该心疼你,让你躺个三天下不来床,看你还欺负我!”


  “我操你大爷的!”


  ……


  窗外的麻雀被惊飞一片,屋内惊天动地的打起架来,不知道的,还真以为要打110了。


  ……


  两天后——


  “您好,XX派出所,您请讲。”

  ……

  “请您注意言行,您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报警服务台正常工作,请不要再随便拨打,否则将会依法受到相应处罚。”


  挂断电话,王一博架着二郎腿往靠背一躺,啐了一口:“什么sb。”


  隔壁工位的接线员丽丽撑着下巴满眼心心地望着王一博,眼见暂时清闲了才笑眯眯地搭话:“别生气别生气,我们这工作就是这样的,熊孩子没事儿打着玩儿,不懂事的熊大人也不正经,玩个真心话大冒险还得来占个线,可磨耐心,王警官被派来接线,是有点大材小用。”


  “抓他们啊,把违法乱纪当游戏呢。”


  丽丽愣了愣,她知道外界传的王一博都是什么“暴戾”“流氓”“无法无天”,视暴力执法为家常便饭,可是共事起来的王一博并不是那样的,除了性格冷了点,其他还是挺好的。


  以前她还拿过王一博的花泡脚呢。


  可是今天的王一博……好像是有点易怒。


  丽丽干笑道:“嗐,法不责众嘛。”


  说着,丽丽又接了一通骚扰电话,平常的解决完,又继续聊起天来:“老大对你很好啊,昨天听说你生病,今天就不让你出勤了,还说要给你批假呢。”


  王一博微微蹙眉,有些心虚:“有吗?他对谁都差不多吧。”


  “才怪。”


  王一博见女同事抱怨,也不搭话了,他比谁都更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被临时调配来接线。他的顶头上司老李是不清楚他真实身份的,对,就是派他去抓猫的那位。


  结果呢?脸被划了,本来没什么大事,可是不知怎么的,一周以后,这事儿不小心就惊动了上面的人,王琰青亲自打电话过问……这事儿就大了。


  想起来还得怪王一博自个儿,没事非得跟老爷子撒那个娇。


  所以对于唯一知情的所长来说,王一博就像块烫手山芋,既不能暴露身份,又得好吃好喝供着。本来是给他安排了一些记录的工作,结果才干了几天就请假了。


       只有王一博自己知道,这得怪肖战那个禽兽没个轻重,也怪自己没事儿借酒消愁……但是所长不知道,他只知道王一博从派出所门口被人带走以后,就请了一天假。


  最后,索性就把王一博调去当接线员了。


  王一博揉着眉心脑袋直疼,接线员真就不如记录员,每天正事没几个,天天接些骚扰电话,还不让骂人,比游戏客服还难当!


  不过对于丽丽来说,那可是天赐的看帅哥的机会,那不得一次性看回本?


  不一会儿,王一博的线又响了,王一博眉头一周,排斥的接起来:“您好,XX派出所,请讲。”


  “……”


  王一博的面部肌肉不经意抽搐了两下:“请您注意言行,您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报警服务台正常工作,请不要再随便拨打,否则将会依法受到相应处罚。”


  刚要挂断,只听对面隐隐约约传来一个悦耳的男声:“王一博!你不是人民警察吗?人民警察不就要帮人民排忧解难吗?”


  王一博眼睛里迸射出杀气,冷声道:“你再骚扰我一个试试,头都给你拧下来。”


  啪,电话挂断,王一博黑着脸,咬牙切齿地盯着无辜的电话。


  丽丽在一旁,小心翼翼道:“肖先生?”


  王一博眉头一凛:“你怎么知道?”

评论(64)

热度(7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