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ami凌飒

置顶看群 微博:kagami凌飒

【战山为王】绝无仅有的萤火(十三)


霸道总裁gg x 抑郁凶手dd



十三、


这次被救活,是意料之外。

王一博第一次开始讨厌太阳,

因为他看透了,那不是光更不是希望,那是下一个悲伤的一天又开始了。


肖战寸步不离的守着王一博,他想起那日王宇赶到医院时的慈父姿态无懈可击,王宇懊恼自己的不查和无知,忏悔自己没有再多关心儿子一些……直到,王一博醒来。


王一博看王宇的眼神冷漠又疏远,肖战在那十成十的淡漠中竟察觉到几分畏惧,王宇显然有些尴尬,接了通电话找了个理由便落荒而逃。


……



“狗崽崽,你怎么了呀?”肖战声音放的很轻,生怕吓着他。


卸下伪装的王一博其实很可怕,原本单薄的长相凭添几分漠然,眼底是一潭死水任凭风起也不见波澜,像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一动不动的望着窗外。


王一博闻声转过头,动作有些不大连贯,依旧没有表情。


“你是不是不舒服,要不哥哥陪出去走走,晒晒太阳好不好?”


王一博缓慢的摇摇头,又看回窗外。


“外头有什么好看的呀?”肖战凑过去,故作笑脸,强迫自己不要表现的太僵硬:“和哥哥说说好不好呀?”


肖战看着王一博那张十分陌生的脸,明明是个十三四岁的孩子,却像是看厌了这尔虞我诈无情自私的世界。

他的笑一点点的僵持住,仿佛被王一博身上的悲观牵引,坠落。


“为什么救我。”


王一博的声音很低很沉,

分明还是一天前从这张嘴里发出的声音,是很奶很可爱的。


“战哥,你不要救我了,好不好?”

“你救不了我的。”


眼泪从那对冷清的眼眶里掉出来,那张脸却没有一点在哭得神色,冷漠的可怕:“我好痛苦,我不行了。”


王一博仰着头,像离开水的鱼艰难故意,肖战一把将他抱住搂进怀里,他能感觉自己全身都在发抖,他强迫自己冷静,不要把负面情绪传递给王一博:

“宝贝你告诉哥哥,这样的情况持续多久了?”


“很久了……很久很久了……久到我快数不清了。”

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为什么不告诉哥哥?”


“告诉你有什么用,那些药根本没有用……根本没有用!”

王一博情绪失控的发泄,一转眼,又收了回来,变回那副冷漠模样。


“你别激动……”肖战显然被王一博喜怒无常的样子吓到,又心疼极了,摸了摸他冰冷的脸,轻声道:

“别怕,哥哥在,哥哥帮你转院吧,住到顾魏那里去。”


“顾魏?之前不就是他开的药,有用吗?”


“你不要假装,配合治疗,会好的。”



……



肖战安抚好王一博的情绪,哄他睡下后才转身去走廊给顾魏打电话,把王一博目前出现的症状的情况全都说了一遍。


可一回到病房,就看见王一博刚好撬开了上锁的窗户爬了上去,肖战吓得一个箭步飞奔上前,扯着他的领子就给拽了下来:


“王一博!”


第一次是将吃饭的钢制筷子藏起来,被发现。

第二次是用指甲撕开割裂的伤口,被寻房护士发现。

这已经是他在医院第三次试图自杀了。


肖战终于受不了了,他崩溃的冲王一博大喊大叫:

“你为什么呀!有病咱们不能好好治病吗?你为什么伤害自己!!”



他终于开始讨厌我了吧。

王一博想着,露出有点难看的笑。



“你说这世间没意思,要一死了之,我不是不能依着你,可我不知好歹的想方设法把你留下来,不是为了你好王一博!你听清楚了,我是为了我自己!”


“你喜欢太阳,我喜欢你。”


“是我图谋不轨,是我丧心病狂,是我不想让我的太阳陨落,所以拼了命的想把你留下来。”



王一博怔怔抬头,这是肖战第一次在他面前哭。



“崽崽,算我求你,为了我,再撑一撑,会好的,一切都会过去的。”


字字泣血。

肖战抱住楞在地上做不出反应的王一博,他害怕,真的很害怕。

他央求着王一博再坚持一下,哭的泣不成声。


……



王一博抬起头,看着洁白无瑕的天花板,说:“好。”



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需要他。

何德何能,他能成为他的太阳。



评论(69)

热度(200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