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ami凌飒

置顶看群 微博:kagami凌飒

【战山为王】绝无仅有的萤火(十五)


霸道总裁gg x 抑郁凶手dd



十五、


吴裴裴对王一博搬回家住这件事情意见很大,却也没什么办法,毕竟上头肖战压着,王宇必须对王一博客客气气,吴裴裴倒是嚣张的完全不给他好脸色。


王一博就当作看不见,照常的吃饭睡觉上课,面对吴裴裴的冷嘲热讽,他秉持着当即就给怼回去绝不过夜的原则,全然一副我欲井水不犯河水,但你若犯我虽远必诛的姿态。


久而久之,凡是和王家来往过的人都以为王家的矛盾之源在于吴裴裴和王一博不对付,王一博可算运气好的,哪怕小妈从中作梗,王宇这个当爸爸的也还算称职,从中调停谁也不愿得罪,对王一博这个儿子也十分厚待,哪怕惹了天大的乱子也会罩下来。


只有王一博知道,如果没有肖战,他的下场恐怕不会比他妈妈好去哪里。



……



“战哥,我想你了。”


视频这头的王一博两只手狗狗趴似的放在桌上,下巴磕在手背上,撒起娇来的样子恨不得让肖战立马飞回他身边。


“我们家狗崽崽长大了反倒更粘人啦?”


“高三了,越来越忙,你看……这、这、还有这沓,全是作业!”

王一博将堆成小山丘的试卷习题册全放在摄像头面前,满脸委屈。


“好好好知道你辛苦了,快拿走,我都看不见我家崽崽的脸了,”肖战满脸宠溺:“再过一年我就回来啦,等我回来咱们就去扯证。”


“什么?”王一博脸颊一烫,险些以为自己听错了。


“嗯……这样的求婚方式是太不正式了些,”

肖战撑着下巴眼珠一转,笑道:“这样,狗崽崽等我回去补,肯定让你满意,你要乖乖的等着哥哥啊。”


“哎呀……干嘛突然说这个!”

王一博一把捂着脸,害羞从指缝溜出来。


他家狗崽崽真的太可爱了!


肖战简直想穿过屏幕抱着亲:“对了崽崽,周末有没有乖乖去顾魏那里呀?那个吴裴裴有没有欺负你?”


“去啦,我不去的话你不立马就知道了?”顾魏可是肖战的眼线,不过看在这眼线长得挺好看的份上,王一博就忍了:

“至于那个吴裴裴,就她那点智商还能欺负我?”


王一博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任人欺负的小朋友了。


“知道我家狗崽子最厉害。”


肖战其实不想他这么快长大,在他心里,他只需要一直依赖他,躲在他身后就好了。

可自从那次抑郁症事件后,让肖战彻底的害怕了。

小朋友还是得有自保能力,否则一个不小心,他的世界就会全军覆没。


王一博成绩中上,所以有好多补课他都逃不掉,周末还得定时定点的去顾魏那儿报道,舞房几乎是他唯一能感受到快乐的地方。


他和肖战的视频时间一减再减,最后只剩下语音留言。


再过一年,就好了。

至少他们现在都是这么认为的。


再过一年肖战就毕业了,能陪王一博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而王一博呢?

王一博沉下眸子,翻开压在一堆作业下藏着的氰化钠粉末,自言自语道:“一年,够了。”


如果是肖战,能理解他的吧。



……


光阴似箭,转眼已是临近高考——


王宇每天晚上有喝杏仁露的习惯,平常都是吴裴裴冲的,可明明还剩一包的杏仁露这天却没有了。


“王一博,你是不是偷喝了你爸的杏仁露!”吴裴裴对着坐在客厅地板上堆乐高的王一博尖酸刻薄地嚷嚷。


王一博眼睛也懒得抬:“我喝我爸的杏仁露也叫偷?”


“算了算了,楼下再买就是了。”王宇一天到晚的看着两人吵,心里也烦。


吴裴裴心不甘情不愿的拿着钥匙下楼,走出了小区才发现平时卖杏仁露的小商店今天歇业,只好一边自认倒霉的原路返回,嘴里还叨叨的骂着王一博。



可就在她打开家门的一瞬间,彻底傻眼了。



王宇口吐白沫瞪着眼睛坐在沙发上,脸色铁青一动不动,手边地上是打翻外地的杏仁露和玻璃碎片,王一博倒在一旁,乐高被碰散了一地。


“啊!!!”


吴裴裴被吓得大脑一片空白,她的本能反应是打120,可王宇的样子明显是死了,王一博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不行,不能打电话!

否则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吴裴裴放下手机立刻跑去将王一博翻过身来,王一博嘴唇发白,看上去并没有比王宇好到哪里去,吴裴裴吓的要死,颤颤巍巍的用手指一探,还有呼吸。


救他,要救他!


吴裴裴掐着王一博的人中,她感觉空气中充斥着令人窒息的恐惧:“王一博!”



忽然,楼下警笛作响,吴裴裴一下陷入了慌乱——


谁报的警?又是谁叫的救护车?!

还有,多出来的杏仁露是哪里来的?


她大脑里出现了一个清晰的人像,她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断,眼神最终漂浮在了王一博的脸上,这时,几个男人闯进了家门——


“不许动,把手举起来!”


吴裴裴震惊的看着眼前的场面,前所未有的恐慌让她红着眼眶疯狂摇头:“不是我,跟我没关系,是他!”


她指着地上气若游丝的王一博,撕心裂肺的指控,也只是徒劳的被架开,眼睁睁的看着王一博被抬上了担架,推上救护车。


“有什么话,警局里说吧。”



————————


复仇章使我身心愉悦。

今天的飒飒居然双更的耶~值得拥有小心心吗

评论(28)

热度(173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