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ami凌飒

置顶看群 微博:kagami凌飒

战山为王:《莲花簪》4


注定火葬场的太子战 x 体弱的将军之子博(体弱不代表性格弱)


作者不做人系列

小学生文笔/后妈一次,亲妈慎重

误食产生不良反应自觉点❌,骂我我会骂回去。

(私设:男男通婚。)



4.


那句“战哥哥”,唤的肖战是从指尖凉到脚底,浑身透着刺骨的寒。


太医诊断说太子妃是因过于激烈的床事后未做妥善的处理,导致的感染型低热,加上心脏本身就不大好,病中受到刺激和惊吓,才以至于昏迷不醒。


这起码说明王一博的情况并不严重,算是好消息,可同时也说明他在灌王一博梦人间的时候,王一博就已经生病了……


肖战在心里咒骂了自己无数次,

他竟鬼迷心窍到丝毫没有察觉!


普通的退热方子根本没有用,太医根据王一博的体质添了几味,增加平气血、凝神之效。

除了内服的药,私密处的伤口也得妥善处理,太医将一小瓶子药膏交给肖战,交代如何使用后才离开。


肖战握着那瓶药膏,才回想起自上回要了王一博后,的确没有处理,而是交给了婉荨,婉荨一个未出阁的姑娘哪里敢给王一博清洗那种部位……估计也只是在浴桶里泡了泡就出来了。


心狠手辣从来都是肖战的优点,至少肖战一直是这么认为的,他长了一张如沐春风的脸却拥有一颗残酷无情的心,因此他才能从波诡云谲的“战场”上活着回到云梦,在如今的皇室站稳脚跟。

可现在他却不这么想了。

他的残忍,有一天竟会用在王一博身上。


昏迷中的王一博十分折腾,好不容易将药喂了进去,处理好伤口已是入夜了,肖战用冷毛巾一遍又一遍的给王一博擦拭冷汗,关注他的体温有没有异常,寸步不离。


“不……不要……”昏迷中的王一博突然呓语起来,刚擦干的冷汗又渗了出来:

“阿娘……阿爹不要……”

完全不是平时冷清中带着娇纵的王一博,此时的他在睡梦中奶声奶气的哭起来:“哥哥……”


肖战心疼的握住他在空气中乱抓的手,将他眼角的泪擦干:

“哥哥在,没事了,别害怕啊……别怕。”

他轻轻将王一博的脑袋托起来放进自己怀里,又将被子扯上来掖了掖。


王一博的世界就像被黑夜隔绝,听不见任何声音也感觉不到任何温度,依旧皱着眉头断断续续抽泣着呓语。


婉荨见状便禀报道:“太子妃昨夜也是这样的,一直说梦话,喊着将军和将军夫人……还有个什么哥哥,听不清。”

婉荨仔细的回忆,将王一博语无伦次的呓语凑成完整的意思:

“太子妃一会儿让他们快跑,一会儿又哭着说不要杀……太子妃这是怎么了呀,将军和将军夫人不是好好的吗?”


……



哥哥……

战哥哥。


哪怕是失忆,他心底最深处的位置,也是留给他的呀。

他当时进入的幻境,痛苦、绝望、撕心裂肺的折磨中,也有他影像。


肖战啊,你都做了些什么……


肖战将怀里的人紧了紧,隔着被子轻轻拍打王一博的身子,一下一下很有规律:“崽崽乖没事了,战哥哥在,以后不会有人敢欺负你了。”


他的声音低低的,很温柔。

婉荨从没有见过这样温柔的太子殿下,他们太子殿下惯装温柔,眼底却是凉的,可如今他的眼中全是疼爱和关心。


“明日告假,不上朝了。”肖战吩咐道。


他打发了婉荨,整个新房又只剩他们两个人,在肖战耐心的安抚下王一博沉沉的睡了下去。



……



次日,王一博晕晕乎乎的从睡梦中醒来,他不知自己睡了多久,只觉得浑身都疼。


他难受的动了动身子,却发现自己好像没有睡在枕头上,疑惑的一回头便看清了肖战的睡颜,吓得本能就往后撤了去。


肖战被他的动作惊醒:“你醒了?饿不饿渴不渴?感觉怎么样,可有不适?”


王一博有些发蒙,怀疑的眼神直直盯着肖战,一言不发,戒备极重。


肖战被看的有些心虚:

“那个……我让婉荨炖了绿豆粥,对你身体有好处,我这就去叫她端来。”


王一博莫名地看着肖战忙上忙下,又是吩咐洗漱和早膳,又问药煎的怎么样,还亲自给他倒水——


可当肖战端着温热的白开水靠近王一博时,王一博又下意识向后缩了缩,他抱着膝盖眼神里充满畏惧,一眼也没有看肖战手中的水,似要将肖战看穿似的直盯着他的眼睛。


“一博?”肖战靠近,他就后退,直到贴着墙无路可退:“喝水。”

肖战尽量的声音放的温柔些,生怕吓着可怜的狗崽子。


王一博显然没有接的意思,只是很防备的盯着肖战,害怕他会有什么其他举动。


肖战见王一博害怕,也不想强迫他,便放轻了声音:

“算了,不想喝就不喝,但是一会儿的药得吃啊。”


肖战将水搁置在一旁。

王一博一听见“吃药”,眼泪就要掉出来,抗拒的不住摇头。


“怎么了,吃药才会好啊,还着生病呢。”肖战不解,王一博怕他归怕他,总归还是惜命的,怎么会不肯吃药呢?


“有纸笔吗?”王一博沙哑着嗓音问道。


小崽子好不容易开口说话了,肖战有些欣喜:“有,不过……你要写什么?”


“我书一封信给妹妹,叫她尽快回来一趟。”

“啊?”


王一博还不知道二小姐回京的事,估计还以为她在边塞,可肖战实在也想不明白王一博这时候给王家妹妹写什么信。


“你想娶的不是我妹妹吗?我会跟家里说,你若想将名分给她也行,怎么处置我都可以,我保证不给你添麻烦……”王一博抿了抿干涸的下唇,眼神里带着几分之前从未出现过的祈求:“我不想吃药。”


肖战一时哑言,颤抖着身子不知该如何解释,到底多重的伤害才会让新婚的太子妃提出可以让位且绝无怨言的条件,来换取不用吃药?

他伸手想去触摸王一博的额头,生怕他是烧糊涂了,可王一博却下意识的躲开,肖战的手就这么尴尬的僵持在半空,空气凝固了两秒钟,王一博开始心慌起来。



完了,他生气了。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王一博又是出于本能,下意识的道歉。


肖战说过,进了东宫就要听话,不能忤逆他,更不许顶嘴。

肖战的手段,确实是一次就能让人记住。


肖战莫名的看着脸色煞白的王一博,方才得血色就在刚刚一瞬间消磨殆尽,他尽可能的控制自己的音量不要太大,温柔的说话:“怎么了吗?”


“你要对我做什么都可以,不要让我吃药。” 

王一博觉得这样的认错态度肖战会不会觉得不够诚恳,他想起肖战好像还说过自己没有规矩,于是他学着将军府犯了事的奴婢一样跪伏在榻上:

“臣妾日后定当遵守东宫规矩绝不逾越。”


什么药会让王一博这样害怕?

梦人间?!


肖战突然意识到王一博误会了,慌忙摆手:“不是的一博,你听我说,我想娶的是你,从头到尾一直都是你,之前是我混账,是我弄错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了。”


弄错了?

什么弄错了?


王一博一头雾水,显然是不信的,不知道这位心狠手辣的太子殿下又在盘算着怎么惨无人道的招来对付他。

体虐的不够,又想来卸下他的防备给他致命一击吗?


“不会了,往后都不会了,往后我会好好爱你珍惜你,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一博,你不要生我的气了好吗?”

肖战口吻里带着不易察觉的示弱,他竭尽全力的讨好着满目疮痍的王一博,希望可以治愈他一点点的伤痕。


“臣妾不敢,”王一博其实很别扭女性的自称,但东宫的规矩他已然不敢不守:“多谢太子殿下。”


王一博不知道肖战是吃错了什么药,但不惹他,乖一点,总归是好的。


肖战面对如此顺从的王一博,一时间竟做不出反应,愣愣的站在原地,这个时候,绿豆粥送了进来,肖战想着来得及时趁机赶紧换个话题。


王一博看见肖战端着碗绿豆粥上来就要喂他,警惕的浑身恨不得竖起尖刺,颤抖的声音:“臣妾不饿。”


“你是怕粥,还是怕我?”肖战问。


“臣妾不敢。”


肖战叹了口气,直接端起碗喝了一口粥,又端起茶碗喝了口水,在王一博错愕的眼神下,肖战尽可能的挤出一个看上去不太生硬的微笑:

“如果你怕粥,现在可以吃了,如果你怕我,我现在就出去。”


肖战伸出手,王一博就会本能的躲,颤一颤身子又强迫自己不动,僵硬着,分明是怕他。


“我不碰你,我现在出去,你把粥喝了把药吃了,我晚上再来看你。”

肖战临到门口,余光瞥到了梳妆台上那支熟悉的莲花簪,满目温柔轻声道:“你不要自称‘臣妾’,我听着难受。”


王一博这才突然注意到,今天一整天肖战也没有自称“本殿下”。


……


太子离开后,婉荨便进到寝殿伺候王一博洗漱进食,王一博忍不住问婉荨:“他这是怎么了?”


婉荨哪儿能知道怎么了啊,前一天还凶神恶煞要生剥了自家主子,第二天就宝贝似的一步也舍不得离开。


“奴婢不知,太子妃可是和太子殿下吵架了?”


“吵架?我可不敢。”

惹了皇帝也就一刀斩了脑袋,惹了肖战他能折磨死你。


“可太子殿下看上去很心疼您呀,昨晚就是殿下照顾了您一夜,还为了您没有上朝呢。”


“他?”王一博狐疑了一刹,可一想肖战这种阴晴不定心思诡谲的人,他也的确理解不了:“得了吧,他巴不得我早点死,好给我妹妹腾位置。”


王一博拿起那支莲花簪,不知为何,他就是觉得莫名的很熟悉很喜欢,所以才在大婚之日戴了这支簪子,万万没想到,竟然成了他噩梦的开始。


“好漂亮的簪子,今天戴它吗?”婉荨问。


王一博眼神黯了下来:

“不,不戴了,以后都不戴了。”



——————————

感谢姐妹

@识君之途,层层见喜💚 @绝色狐狸 @琑住星辰  对小簪子的打赏呀!🥰🥰🥰

评论(77)

热度(277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