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ami凌飒

置顶看群 微博:kagami凌飒

【战山为王】绝无仅有的萤火 终章

霸道总裁gg x 抑郁凶手dd

(前排感谢 @w高处不胜寒w  的打赏,接收到寒寒宝贝的的爱❤️)



三十一、(完结篇)


“听说他之前有抑郁症?”


坐在对面的女孩儿穿着鹅黄色蕾丝长裙,淡淡的巧克力发色卷着优雅的大波浪,这是肖战第一次见徐薇之。

不得不说在女生里,这位是女神级别的。


肖战对眼前的女人毫无善意,因为今天原本是他和爸妈说好领着王一博正式见家长的日子,可没曾想半路杀出个徐薇之,最尴尬的还是王一博人都已经在楼下了,结果肖夫人带着徐薇之亲自来截,满脸赔笑着对副驾驶的王一博道歉:

“不好意思啊一博,你也知道他爸爸这脾气,今天实在不方便,你看这薇薇也来了,不如……”


“您不是说已经搞定了吗!”


肖战气得当场就想打了方向盘打道回府,肖夫人见状赶紧拦着,她忙凑到肖战耳边小声嘀咕:

“你爸就是不信邪,非得安排薇薇跟你见一面,你要认定了一博吃个饭也不算事,这不正好打消老爷子的念头?”


关于这点肖夫人还真没耍花招,肖老爷子之所以愿意见王一博还是肖夫人好说歹说劝来的,毕竟肖夫人打从心底就是个儿子奴,加上她也并不讨厌王一博,肖战实在喜欢她也愿意护短,这徐薇之完全是他爸爸背着她找来的意外。


肖战不加掩饰的翻了个白眼,他爹的心思何止这一点?分明就是明面上的欺负他家王一博!

挑选今天这日子又不事先和他说,摆明了就是有意想让徐薇之和王一博碰面,给王一博正面一个下马威。


肖战好巧不巧的瞥了一眼肖夫人身后的徐薇之,她正透过车窗对他们微笑,举止得体大方,肖战心里冷笑一声:这种大株纯种白莲花儿,难怪讨老爷子喜欢。


徐薇之看过肖战之后又伸过头去看了看王一博,昏黄的灯光下的两人都没什么表情,还是王一博不想让肖战为难,扯了扯他的袖子:

“你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王一博的声音很冷清,和他的脸一样,看着疏远的吓人,倒是个温柔性子。

为了日后好相见,肖战让王一博在车上打游戏,并且承诺在他在手机没电前一定会回来。


于是,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饭菜还没有完全布好,徐薇之和肖战面对面的坐在小方桌上,那是肖夫人最喜欢喝下午茶的地方,徐薇之没有喝酒,倒了一杯冰镇可乐,手里还端着一盘子黑森林蛋糕,她问:

“听说他之前有抑郁症?”


肖战对徐薇之毫无好感,甚至那无由来的厌恶加深了肖战的偏见,他认为徐薇之是想借机放大抑郁症的弊端来劝他放弃王一博,想到这里他不自觉的皱起眉头,不耐烦的“嗯”了一声。

不想小丫头全然不察肖战的恶意,面露担心之色,甚至有些大惊小怪的对肖战叮嘱道:“天呐,你可不能掉以轻心啊,抑郁症非常容易复发的,你得好好宠着人家听见没!”


这下倒是让肖战看不透了,满腹狐疑。


徐薇之大咧咧的往嘴里塞了一块蛋糕,那叫个吃没吃相,和那优雅的打扮天差地别险些叫肖战惊掉下巴,徐薇之大口吃着蛋糕,一抬眼发现肖战直愣愣的看着她,嚼着嘴里的食物支吾道:“你吃啊,看我干嘛,赶紧吃完下楼陪嫂子去。”


“你……”

肖战是真摸不准这什么套路了。


“我什么我,你不会看上老娘的美貌了吧,告诉你啊想都别想,老娘磕的cp必须是真的!”


哈?


传言都说这徐薇之大小姐是个温婉美丽的大家闺秀,可眼前这妹子……美丽是有了,其他的言行举止可半点不沾边。


不等肖战说话,肖夫人就喊着孩子们吃饭了,肖战看着一桌子饭菜就面露难色,这一坐下来也不知道要吃多久,他的狗崽子本来胃就不好,现在还没吃上东西,怕是喝醋也得酸饱了。

正在肖战想着如何脱身时,徐薇之一改刚才大大咧咧的模样,优雅的用餐巾抹了抹嘴唇上的奶油,柔声细语道:“哎呀,伯父伯母家的蛋糕太好吃了,我和战哥哥一不小心就吃撑了。”


“啊?怎么……这还没吃饭呢。”肖夫人生怕亏待了徐家小姐,想让人家姑娘坐下来多吃两口,没曾想,这还没开口就被人家推辞了:

“今晚月色好,战哥哥刚才答应陪我散步,是不是啊战哥哥?”

徐薇之拉着肖战的胳膊转过身,正好背对肖老爷子,冲着茫然的肖战使了个眼色,肖战立马会意的点头:“是。”


他偷偷瞟了肖夫人一眼,肖夫人一眼便看出徐薇之是在和自己的宝贝儿子打着配合演好戏,也会意的跟肖老爷子打哈哈,顺势就送走了儿子和徐薇之,临出门前嘴里还亏欠的念叨着:“薇薇啊,今天照顾不周,下次阿姨肯定补偿你。”


就这样,晚宴还没开始,就被强行结束了。


电梯里安静极了,肖战对徐薇之的行为依旧百思不得其解,但重要的是,他先前的确误会了小姑娘。

肖战语气温和了许多,问道:


“你为什么帮我?”


徐薇之面对这样的问题简直莫名其妙,她身为一名资深腐女,前线磕糖,还要啥自行车??

理虽如此,徐薇之还是决定逗一逗她这“来者不善”的战哥哥:


“我不喜欢你呗!”


电梯“叮”的一声开了门,出了这扇门她和肖战就结束了这场荒诞的相亲仪式,徐薇之对他说:“装了这么多年的贤良淑德,可憋死我了,你放手去爱他吧,至于你爸那边,我和你妈来搞定。”


徐薇之挥挥手,要他再也别回头,

笔直奔向王一博。


王一博显然对肖战的速度感到惊讶,起初还有些吃味儿的情绪在听说了徐薇之的为人后烟消云散。

他们的晚餐在商量了半天后无果宣告终结,最终肖战决定回家亲手给王一博煮面吃,王一博满意的点点头,趴在车窗上数着沿途一盏又一盏的霓虹等待着那碗热腾腾的晚餐。

他抬起头,一望无际的夜和一轮好像不属于城市中的月亮,高高的悬挂在天上。


王一博情不自禁的想起了小时候常常问的问题:

“战哥,你说月亮为什么老跟着我啊?”


王一博清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望着天上跟着他走的月亮,等待肖战的反应。


肖战说:“月亮代表我的心啊。”


王一博愣住了,仿佛周遭一切嘈杂都安静了下来,红红绿绿的灯光遮住他发烫的脸颊,他别扭的骂了一句:“真土!”


城市中的色彩总是络绎不绝,月亮要跟着最漂亮的小朋友走很远很远的路,它不会因为任何尘世间的变故放弃他,因为最漂亮的小朋友,也是世界上最好的小朋友。


……



很多年以后,肖战在王一博的老房子里找到一本他在治疗抑郁症时期的作文笔记,上面潦草的写着:


我需要一盏光,它不用太热烈,或是万丈光芒。

只要是你,哪怕是微烁的萤火,也足够温暖我。


                                高一年级 - 王一博




————————————完结



后记就是一段自作多情的自言自语……


第一次写现代长篇,第一次写抑郁症,

第一次描述谋杀,第一次写伪枪战。

其实都不在我的涉猎范围内,

希望还算尽如人意,没有太丢人。


这篇最开始真的是……一章20来个赞,根本没人看,要不是我真的很爱这个梗,它可能就胎死腹中了,还好你们一直在。


告别绝无仅有的ggdd,我们江湖再见。

评论(155)

热度(3072)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