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ami凌飒

置顶看群 微博:kagami凌飒

【战山为王】绝无仅有的萤火(三十)


霸道总裁gg x 抑郁凶手dd



三十、


小混混被刘海宽的保镖带出去后,刘海宽和肖战简短的闲聊了两句便识时务的把空间留给了小两口,王一博从刚刚开始就一言不发,豆大的汗珠从额前渗出,像是被吓着了,抿着嘴唇不说话。


“想什么呢?”


肖战轻轻揉了揉王一博的后脑勺,小脑袋顺着手掌温暖转过头来,眼里的后怕不加掩饰:

“你早就知道?”


几秒沉思后,肖战缓缓敛起笑容眼底尽是深邃:

“当我查到你的外债时,也想过替你一次性还清,可想起之前听刘海宽说过,他有个大学同学的弟弟据说就是欠债被弄死的,我觉得你这个债欠的蹊跷就多留了个心眼查了信贷公司的背景。”


“我开始以为……”


最开始,王一博以为肖战故意践踏他的自尊,消磨他的傲气,所以才和那些人一样用钱来吊着他逼迫他屈服。

后来,他发觉肖战还是温柔的,喜欢他的,所以他又以为肖战可能是顾及他的尊严才没有提钱的事。

可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想过肖战是为了替他拨开前路荆棘,承受着一切本该要他来承受的压力。


肖战被迫学着和黑帮打交道,生存在名流社会的小少爷第一次拿起枪练习组装和射击,他冒着生命危险打探彪哥的信息制定出最稳妥的解决方案,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王一博年幼时闯的祸收场,为他织出一张安全的保护网。


王一博闷声不吭,揣着不着边的内疚垂着眸子看着自己搭在膝上修长的手指,半晌才细弱蚊鸣的对肖战说:“对不起。”


一双结实的臂膀将他环绕,微风钻进窗缝吹起心底几圈涟漪,王一博从没有感受过一个拥抱这样的——惠风和畅。


肖战忍不住亲吻那张瓷白如玉的侧脸,王一博顿时羞的耳根发烫偏过头去,无处安放的一只手不自然的搭在烫红的耳朵上,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肖战拉过王一博的手,如获至宝的捂在手心,温声道:“宝贝,我带你去个地方。”


“你伤没事了?”


“早就没事了,我换身衣服,你去办一下出院手续。”

肖战又吻了吻王一博的额头,好像怎么也不腻似的调戏着怀里的小朋友。


容易害羞的小朋友立马低下头,点了点头后匆匆忙忙的跑了出去。



……



王一博实在想不明白肖战为什么那么喜欢穿西装,束手束脚的不累吗?


肖战着一身价值不菲的Ermenegildo Zegna高定西装,深蓝色的领带上布着有序的黑色条纹,看上去稳重优雅,相比之下王一博一身白T搭配黑色运动休闲裤,再加上白绿相间的耐克板鞋就显得……特别随意。


车开进了王一博并不是很喜欢的城西别墅,管家主动上前替肖战拉开了车门,撑起遮阳伞,肖战接过遮阳伞后亲自替王一博拉开车门,他用背抵着车门一手撑着伞一只手护着王一博的头,生怕他磕着。


肖战把钥匙扔给管家后使了个颜色,管家会意的把随侍的仆人招呼下去后找人来把车开走了。


偌大的前院只剩下肖战和王一博两个人,肖战明显嫌弃遮阳伞碍事,收了伞后直接扔在了秋千上,不自觉惊着了睡着了小猫,猫咪“喵呜~”的一声跳了开去,吓了肖战一跳:“你的猫怎么睡在这儿?!”


王一博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它可能习惯了……”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猫叫什么名字。”


“猫。”


肖战有些懵:“啊?”


王一博耐着性子又解释了一遍:“它名字叫做——猫。”


肖战脸颊抽搐了一下,干笑道:“不愧是你,简单粗暴。”


略过了“猫”的无聊话题,肖战自惭形秽的指了指花圃周围的跑道:

“我开始以为摩托车赛道就和运动会跑道一样,围个一圈够宽就成了,后来才知道……人家摩托车赛道都是几公里的。”

王一博闻言愣了一下,噗嗤一声差点赤裸裸的嘲笑出声,肖战尴尬的一摆手:

“哎呀,不过也没关系吧,你要是喜欢,哥就替你买下个赛道来,这里重新设计一下给你玩儿滑板用。”


可能是嫌弃自己太丢脸,肖战片刻也不停留拉着王一博直接就上了三楼,路过二楼那间王一博赌气非得住的房间时,肖战还忍不住敲了他的脑门,惹得王一博大为不满:“主卧到底有什么啊,那么神秘!”


“你去不就知道了。”


走到主卧的门前,用色和别墅整体的装潢风格显然格格不入,整栋别墅的风格是巴洛克的欧式建筑风,以白色为主色调,仆人们的黑色制服就制造出了极简视觉效果,可是这扇门却是绿色的。


王一博不自觉疑惑的皱起眉头。


推开墨绿色的卧室门,映入眼帘是各式各样的摩托车画报,顶部的吊灯是滑板的造型,透明的玻璃架上摆着各种摩托车模型,连被单都换成了王一博最喜欢的时尚元素。


“这……”


“两年前我买下了这栋别墅,布置和陈设都是我亲自安排的,我不住在这里,是因为我想和你一起住进这里……”


王一博被房间的陈设吸引,拉开玻璃门去触碰那些他心仪了很久却怎么也舍不得买的模型、头盔。


一尘不染。


“我做好了随时把你带回家的准备,所以,这里的东西每天都会擦拭,定期送去保养。”


王一博欣喜的一边聚精会神的环顾四周,脚步一边来到了落地窗前,他拉开涂着“85”字样黑绿相间的窗帘,明媚的光照射进深褐色的瞳孔,眼落晨曦。


“你年龄小,怕你无聊我就多设了几间客房,到时候你想邀请朋友小住也方便,而且……我们可能不会有小孩儿,如果你喜欢孩子我们还可以去领养,让宝宝住在二楼也更安全些。”


王一博低头就能看见一大片紫海,悦目娱心,王一博顺着艳阳忽而回眸一笑,那一刹简直教会了肖战什么叫做“惊鸿一瞥”,什么叫做“仙姿玉貌”。


“战哥,下面种的是什么花?”

肖战看愣了神,半晌才怔怔开口道:“夕雾。”


肖战情不自禁的走上前去,从口袋里拿出了那枚延期两年也没送出去的戒指:

“你在病房跟我对不起,可是你从来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宝贝,世界对不起你,我就为你对抗全世界,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度过余生?”


微风吹散了云雾,粼粼灿灿的波光洒进看上去并不浪漫却浪漫到极致的房间里,那张渴望已久的脸淡淡然的笑着,单膝跪地捧起那枚刻着“Yibo♡.”的素圈戒指,他说:


“王一博,我爱你啊。”


怔在原地的少年心里有一大堆问题想要问,他想问肖战:你的爸妈能不能接受?会不会给你带来麻烦?我杀人的事情被揭露了怎么办?等等,等等……

可当肖战说,愿意为他对抗全世界时,那畏畏缩缩的胆怯瞬间就分崩离析。


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度过余生?


“我愿意。”



逆光的方向,

是哪怕春风暖迟、大雁晚归,

也最终会等来白云缝缀的信仰。



……



夜深人静时,只剩王一博一人睁着眼睛躺在被窝里,身旁的肖战正呼吸均匀的沉沉睡去。

怪只怪肖战重伤初愈又逞强称能的拉着王一博覆了番云雨,王一博还没睡过去他就先不省人事了,到底是年轻人身体好


一时还睡不着的王一博背过身子打开了浏览器,映着手机微弱的光,修长的手指划动了几下,搜索:夕雾花。


词条弹出一大株紫色花朵,下面备注着:

夕雾花语是热烈的想念、一往情深。




————————————未完待续


被亲脸颊害羞的避开视线的小朋友↑↑↑

(图源还是来自HFP)




还没谢幕,下章终章。


评论(29)

热度(194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