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ami凌飒

置顶看群 微博:kagami凌飒

战山为王《争锋》27

27

  王一博脸上写着“心不甘情不愿”,圆桌不大,摆着精致的点心,对面坐着不怒自威的老爷子。


  自认为很糙的王一博从来不喜欢这种有腔调的“文化”,他认为下午茶是毫无意义的装逼行为,或者就像他现在这样,不到饭点又非得找个契机摁着他的头强行谈话。


  肖战先前稀里糊涂就把股权转让合同给签了,正事却没办成,家里或多或少都有意见,这不?前些天肖战那退隐江湖的爹忽然就找上了王琰青,特地与他深刻探讨联姻的事。


  王琰青实在头疼,又觉大局已定再拖无益,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肖王两家意见一致的决定保留之前的订婚协议,反正取消婚约这事儿也没其他人知道。


  不过呢?却有必要让王一博知道,毕竟肖家已经在王家的许可下提前约好了记者,准备召开发布会,宣布肖氏正式的继承和联姻的事。


  一来把王一博捧的高高的,王家满意。二来也是让一些对家更加忌惮,不敢随便再动肖王的碗。


  对此,王一博没什么好说的,只是冷淡地顺了一嘴“随你们安排”,就离开了。他也不是不喜欢待在家里,只是最近乱七八糟的情绪太多。他需要自行消化……


  在肖父的干涉下,王一博和肖战总算还是重新定了亲,一周后,肖王两家联姻的话题一下子成了全城热议。


  这也导致王一博单位的同事全都知道了他的身份。


  “我靠王哥,你深藏不露啊!”

  “你这身价给我们当同事,我怎么跟做梦一样呢?”

  “难怪老大对你这么好,说实话,他是不是早就知道你身份?”

  ……


  面对同事的轰炸,王一博有些心不在焉,他神色黯淡点燃了一根烟。如果放在刚毕业那会儿,他能和肖战在亲友媒体的见证下订婚,畅想美好又希冀的未来,他将会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满足,可是如今,哪怕是肖战对他千依百顺,海誓山盟,他也好像再也找不回当初的热烈。


  他不爱肖战了吗?不然为什么犹疑?一想到要和他结婚,全身上下都充斥着不安。


  可是如果真的不爱了,心底那股蠢蠢欲动的怦然又是什么?


  王一博看着烟雾一圈一圈的扩散,想起昨天在镜头前,肖战洋溢的笑容和誓言,当众签订的那一纸合约,仿佛是他的卖身契。


  在家族联姻面前谈爱情很幼稚,可他先前做的那些所谓报复的行为又何尝不幼稚?王一博甚至觉得,肖战对他的欲望本身就是肉欲。


  他们之间,仿佛没有爱情,却又牵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一博,一会儿下班我来接你,我订了你喜欢的那家餐厅。”


  电话那头传来温温的声音,顿时王一博被四周八卦的眼神注视,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又堪堪咽了回去。


  “怎么唉声叹气的,谁惹你了?”


  谁惹的,你肖战不知道?


  王一博嘲讽地想,说道:“你是不是闲的,除了谈恋爱你没正事了是吧?”


  电话那边的声音一顿,过了一会儿才响起歉疚的口吻:“凌晨的飞机,要出个差,想见你一面。”


  “……”


  肖战要出差啊……也对,肖战又不是普通的生意人,他背后养了上千户人家,要真闲起来了,不知道多少人得慌的睡不着。


  不过肖战走了,世界就清净了吧……


  “行,不过晚饭没空,你把航班信息发给我,我去机场送你。”


  “嗯,老婆想的周到,但我还是想吃晚饭,真是可惜了。”肖战欠欠道。


  “滚。”


  商业联姻的价值绝不仅仅在于两家联盟,虽然王一博很不愿意承认自己沦为了利益场上的工具,但事实如此,身在局中也只能来则安之。


  肖战也同样是牺牲品,只是看起来比他的主动权要多一些罢了。


  其实王一博晚上并没有什么事情,只是单纯不想和肖战吃饭,而从肖战一口答应的反应也能看出,肖战比他更没有时间,只是怕出差前见不上了,无论如何也想挤出一点点时间。


  凌晨的机场人也是多的,肖战站在安检口,眼神温温地望着从马路对面走来的王一博,露出淡淡笑意。


  他们场面地拥抱了一下,就听见了快门声。


  “就知道你守约。”肖战的声音轻轻的,很好听。


  “合同签了,自然会履行义务。”


  肖战露出刻意的心痛的表情,然后撇撇嘴,委委屈屈道:“那干嘛不陪我吃晚饭,我知道你有空。”


  王一博皱了皱眉:“我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吃饭。”


  肖战无奈道:“咱们就不能履行点别的义务?”


  “我什么义务没履行?”


  “……”


  也是,啥都干了,还有什么没履行?法律可没有规定两个人必须相爱才能结婚。

评论(46)

热度(6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