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ami凌飒

置顶看群 微博:kagami凌飒

【战山为王】绝无仅有的萤火(十四)


霸道总裁gg x 抑郁凶手dd



十四、


(你喜欢太阳,我喜欢你)

(为了我,再撑一撑。)


郁结的心被突如其来的表白开解。

他们突然发现小朋友就是小朋友,王一博也不例外,这个看上去酷酷的小朋友需要的其实也仅仅是一个“需要”而已。


他做着那个被爱而不自知的小朋友,重新拾起了那捧火。

温暖、温热、温馨的萤火。



王一博被接到顾魏的心理诊疗中心,这一次的心境和上一次显然不同,非常配合治疗,也没有隐瞒病情,顾魏认为这是好转的迹象,提出了让肖战留下陪伴王一博直到痊愈的想法。


王一博当然是拒绝的,而且态度十分坚决,表示如果肖战留下来,他就不治了。


这让肖战很为难。

如今的情况他哪里还有心情去芝加哥,只想好好留下来陪他的狗崽崽,退票的电话都要打出去了,结果王一博来这么一出,就差拿着刀逼他上飞机,这刀要怼的是他的脖子还好些,问题这小朋友好像摸到他软肋似的尽拿自己威胁他。


真是……有够熊的!


“战哥,我会听顾医生的话,好好治疗,等你回来。”

王一博乖巧的模样让人心疼,

可就上一次自杀前,他也是这样的乖巧。


肖战不知该不该信,

最安全的处理方式,就是怎么也不信。

就在肖战想法子如何说服王一博时,一双白嫩嫩的小手如获至宝的捧起他的手:

“这次是真的,你需要我我就会留下来,会等你回来。”



要在一起啊。

一辈子在一起。



丢盔弃甲,也就是这般模样。

肖战贴上王一博的额头,轻轻落了一吻,终究还是迁就了他:“等我回来,就再也不分开。”


“说好了?”

“说好了。”



……



飞机场——


肖战的行礼并不多,王一博和顾魏送他到登机口,转身之际王一博叫住他,第一次认真问他:

“我没有杀人,你信不信?”

“我信啊,”肖战不假思索,清亮的眸子认真的看着王一博,笑的春风和煦:“我一直都信你。”


无论何时,我都站在你这边,

偏心你,

你是我唯一的立场。



……



飞机起飞,乘着风驰骋蓝天划破白云,就像肖战的人生开始有了目标,为之启航。


王一博被顾魏领着回家,因为不想给人家添麻烦当真乖巧懂事,王宇给他换了所学校但他却不住在家,这是肖战交代的,要求顾魏带王一博一段时间。


顾魏每天送王一博上下学,照顾王一博的起居,一照顾就是两三年。


肖战每天要和王一博视频两三次,恨不得上个厕所的时间都黏着,可王一博哪里有他闲,转眼这都高二了,学业繁忙又要跳舞,闲暇的时间他还想跟朋友去滑个滑板。


他战哥真的烦。


从王一博的反应来看,他的抑郁症早就好的差不多了,唯一奇怪的是这两年来王一博的电话很多,而且每次接电话都要背着他,接完之后心情都会不太好。

不过像他这般大的孩子总有些不愿让大人知道的秘密,因此顾魏问不出也就不再问了,只是提醒他出了任何事情都要告诉他。


王一博也总是顺从的说着:“好。”


即使抑郁症好了,王一博还是不愿意回家住,说是看不得家里那两张恶心的嘴脸。


自从他搬去顾魏家住后,王宇便顺理成章的将外面的女人吴裴裴接进了家门,吴裴裴不喜欢王一博是摆在面上的不喜欢,偏是王宇还宠着这小狐狸精,当初就是这个吴裴裴煽风点火让王宇起了和林雪悦离婚的心思,王宇和林雪悦无数次吵架王一博总会撞见一两次,内容无非是小三啊……财产之类的。


王宇因为小三想和林雪悦离婚,

而林雪悦顾及未成年的王一博,

她自知自己肺癌晚期活不了多久,如果那个时候被小三篡了位,一博就完了。


王宇为逼迫林雪悦离婚,竟是一分钱医药费也不肯出,一纸离婚协议摆在她抽屉里,说是什么时候肯签字他就什么时候交钱。


最后,钱还是王一博交的。


所有人都以为那是王宇良心发现,终究还是念及夫妻情分的,又舍不下面子,所以让儿子去交了医药费,可只有王一博自己清楚……王宇是真的铁石心肠。



……



王一博的电话越来越多,顾魏总觉得奇怪,想着王一博这个性格不至于会有这么多朋友,何况从王一博的反应来看也并不像是朋友。


这天周末,王一博想拿回妈妈送的滑板回了趟家,顾魏趁机给肖战打了个电话,汇报不寻常的电话的事情。



……



王一博自己用钥匙打开了门,装修和陈设都焕然一新,早已不是原来的模样,全是按吴裴裴的喜好改的。


一进门便听见主卧里传来激烈的争吵,以至于王一博回家了他们也不知道。


王一博轻手轻脚的将门合上,只听见里头一个尖锐的女声喊了起来:“王宇,你不要对王一博过分好了,你要是敢分一个子儿给他,我就把你的事全部抖出去!”


“你懂个屁!跟你们这种娘儿们真是没什么好说的,跟林雪悦一副德行,我能有什么事?”王宇的声音凶狠极了,显然一副随时要动手的感觉:

“氰化钠是你弄来的,王一博的账号是你黑的,林雪悦的日记也是你找人伪造的,你自己摘的干净?”


王一博定在原地,全身的血液冰凉。

满脸写着不可置信。

他袖子里的拳头攥的紧紧的,各种滋味涌上心头。


“是,那些是我做的,可是王宇你别忘了,毒是你下的,人是你杀的!”


怎么可能……爸爸杀了妈妈,

然后嫁祸给他。


“王一博洗的杯子根本没有问题,是你买通了值夜班的工作人员,掐断了监控信号把杯子换成有毒的,为此我特地连续黑了医院一周的网络,所以监控断了一两分钟也没人察觉不妥,王宇,你不会都忘了吧。”吴裴裴在笑,仿佛再说与她毫无干系的事情:

“林雪悦什么时候喝那杯水都可以,反正是一碰即死的毒,哦对了,嫁祸给王一博不也是你的主意吗?”


“那是因为他当年不满十四岁!”


理直气壮?!

所以……嫁祸给他是最两全其美的决定?

除掉了他的妈妈,还不需要有人坐牢,顺便给他埋下污点给吴裴裴未来的儿子铺路?


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王一博脸色阴沉,竟是怒极反笑,他默不作声的退出了门外,然后给肖战打了电话:


“战哥,我最近想回家住。”

语气依旧天真模样。



————————


我觉得这篇的进度有必要快些

因为我感觉我记性真的很不好

如果没有大纲我一点都不记得前面写了啥(捂脸)


评论(51)

热度(19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